经济学院举办第十八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2-12-05

  11月28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十八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621会议室举行。来自长江商学院的刘安栋(Antung Anthony Liu)博士进行了题为Environmental Policy in the Presence of an Informal Sector的报告。

  在该报告中,刘安栋博士首先通过对地下经济的分析,将不受税收体系管制的非正式部门引入模型中,接着通过数值模拟,定性研究了非正式部门对环境税和能源税政策实施成本的影响,并对比了美国、中国、印度三国非正式部门规模的差异对税收成本降低、福利提升程度的不同影响。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魏楚副教授主持,环境学院庞军副教授,经济学院郑新业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秦萍副教授、冯俊新副教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江艇博士、李三希博士、杨继东博士、王劲峰博士,《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杨超以及经济学院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
  刘安栋(Antung Anthony Liu)2012年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在长江商学院担任访问助理教授,并担任Resources for the Future(RFF)研究员。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