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本科生经济学年会取得优异成绩
发文时间:2015-05-29

   5月23日,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本科生经济学年会开幕。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10名同学作为论文获奖者参与了本次年会,他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本科生们交流学术、分享成果,接受与会老师的指导。

    本次年会总共征集论文160余篇,经审核,共有26篇论文脱颖而出并获奖,我院同学的论文共占10篇。其中,特木钦的《个体风险偏好、明晰产权与公地悲剧》荣获一等奖;谌红梅的《性别比失衡、婚配压力与家庭劳动供给》与王宇澄的《地方政府之间存在环境规制竞争吗?--来自我国省级面板数据的证据》荣获二等奖;余航的《养老金双轨制、 异质性风险与储蓄率差异》、李国雨的《“用工荒”还是用工“慌”——工作嵌入对于新生代农民工离职意愿的影响》和张书平的《从幸福感指标看官员晋升——来自市级层面的分析》荣获三等奖;金群的《出口与工资不平等的效应研究》、倪辰晖的《养老保险对缴费者当期消费的影响研究——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为例》、汪念玲的《社会资本对村民自主供给公共物品的影响及其长期演进分析》及张黎阳的《公共教育下,社保投入对生育率和教育水平的影响》荣获优胜奖。

   在当日及次日的四场论文分享会上,人大经院的同学们与其他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充分展示了人大经院学子扎实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当代大学生的积极面貌。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