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成立筹备工作会
发文时间:2015-05-28

  5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成立筹备工作会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的支持和指导下,经济学院与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筹建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来自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和经济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并就案例中心成立大会的筹备、年度案例的发布、为企业开展后续服务和对“走出去”企业调研考察等四方面问题展开了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主持。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国际合作处处长樊颖晖、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姜梅、《中国中小企业》杂志社总编曾岩、综合处干部曾萍,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马胜利,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程大为、院长助理于春海、经济学院副教授门淑莲、办公室主任王宝奎、团委书记李佩洁等参加会议。

  秦志辉主任介绍了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国中小企业案例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综合性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成为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头羊,成为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和枢纽。秦志辉主任表示,未来要以案例中心为支点,开展案例研究、企业后续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

  张宇院长首先高度评价了案例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张宇院长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从企业的“引进来”到“走出去”,中小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在这个大的前提下成立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意义重大,而且将来大有可为。案例中心的成立对国家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学校有利,对人才培养有利。接着张宇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相关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对案例中心的发展建设充满信心。

  程大为教授感谢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领导的到来,并表示,目前案例中心的定位高,目标远大,有学校和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支持。未来工作中,要努力使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成为全国相关领域中的领头羊,把双方的结合点立足于国际合作、“一带一路”和国际化上,充分发挥案例中心的作用。

  接下来,会议对案例中心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达成了一系列一致意见。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