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系列讲座之“求职感悟”篇
发文时间:2015-06-01

       5月23日晚,经济学院“经英导航”系列求职指导讲座--求职感悟篇在明法0302举行。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邀请了2013级国民经济学硕士余婕,国际商务硕士王倩雯,国际贸易学硕士陈亨以及国民经济学硕士赵彤四位在校生,为大家分享了2015年求职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为2016届即将迎接求职季的同学分享求职感悟及体会。

       余婕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与感悟,在充分了解金融机构类型、企业分类、岗位设置、职业待遇及发展前景之后,做到个人期望与工作愿景相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在求职季注意事项方面,余婕同学希望大家多进行一些相关实习,做好公司信息及笔试面试进展的记录,以增加准备工作。

       王倩雯同学从细节角度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求职准备阶段,王倩雯同学希望大家做好未来工作与生活的规划,明晰自我真实需求。在网申阶段,要认真对待、做好规划、尽早完成。同时,要注意简历的及时更新及规范性。在笔试与面试阶段,王倩雯同学认为笔试的关键在于提前准备与多关注笔经,而面试的关键在于求职者的表现应因面试官而异,因行业而异。除此之外,她希望同学们尽量掌握一手信息,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机会。

       陈亨同学主要从银行及外资企业求职层面进行分享。他希望大家明确求职方向,提前了解行业与公司情况,着重为大家推荐了应届生求职大礼包、应届生BBS、Chase Dream Forum等求职信息来源渠道。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的在银行和外企的求职经验,希望大家在银行行业面试时自信、稳重、合适地表现自己,而在求职外企时在英语方面充分准备,多投简历,勇于表达。

       最后,赵彤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投行业求职心得。首先,从事投行业需要求职者掌握一些投行、会计及法律专业知识,拥有上佳的文笔。其次,从事投行业的优点在于个人提升较快、能迅速拓宽知识面以及接触较高层次的客户群体。最后,赵彤同学为大家普及了投行业相关常识。

       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现场同学受益匪浅。至此,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于2014-2015学年度共举办“经英导航”系列讲座7场,分别从银行、央企国企、公务员、证券基金,网申简历、模拟面试以及求职感悟等方面为本院学生提供多方位系列求职指导讲座。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