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学硕士一班学生特木钦获评第十五届“海淀青年五四奖章”
发文时间:2017-05-1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海淀区开展了第十五届“海淀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经过申报、审核、初评、网络点赞、复评以及评审会审议,最终产生了15名获奖人选。我院2016级经济学硕士一班学生特木钦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五届“海淀青年五四奖章”,他也是本届评选中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5月4日下午,海淀团区委在海淀工人文化宫举办“不忘初心,唱响青春”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青春诗会。特木钦作为本届“海淀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参加活动,受到海淀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的会见并获颁奖章和荣誉证书。

 

   特木钦于2012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3年9月曾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5年1月获“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人物,受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等学校领导的鼓励;2016年5月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他热心公益,带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队完成各项志愿服务100余次,带动3000多名青年一同参与;他发起敬老爱老活动,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特木钦敬老服务团,在敬老院、康乐园、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等地帮扶抗战老兵、老红军、老党员、空巢老人、残疾老人700多位,老人们曾专程给学校送来感谢信;他为灾区群众、革命老区贫困老党员和困难同学捐款十余万元;他担任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为老师同学们和APEC、G20、“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服务。他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被广大网民亲切地称为“校园小雷锋”。在学习上,他严于律己,刻苦学习,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考取本硕博连读。

   “海淀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表彰海淀优秀青年的崇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海淀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建功成才,展示海淀青年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为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