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前首相巴尔克嫩德访问人民大学并在经济学院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2-10-31

  10月22日下午,荷兰前首相、现任鹿特丹大学经济学教授巴尔克嫩德(Jan Peter Balkenende)先生访问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会见了巴尔克嫩德教授一行。



  随行的代表团成员还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税务中心国际税收服务合伙人Bas Leenders先生、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MEIA、中国商业服务副主任Dolores van Dongen女士和荷兰驻华大使馆科技随员David Pho先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国际交流处石佳友副处长和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教授等陪同会见。



  伊志红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人民大学的师资队伍、科研优势和发展方向等。双方就当前欧债危机、中欧关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巴尔克嫩德(Jan Peter Balkenende)教授在经济学院728会议室发表题为了“中国,欧洲和欧元区”的精彩学术报告。杨瑞龙院长以及来自鹿特丹大学的校友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郑新业教授主持。



  巴尔克嫩德教授就中国、欧洲和欧元区这个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他首先讲述了自己第一次来中国的美好经历,表达了对中国的友好和喜爱。之后就中国在气候、能源、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表达了关心和期望。接着他就欧债危机、欧盟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阐述,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期望欧盟有更完善统一的规则和协定。最后,他就中国和欧盟的合作发展寄予了厚望,并展开了美好的愿景。他坚持认为欧盟和中国的合作是互惠互利,积极健康的,并相信未来会一片美好。在巴尔克嫩德教授做完精彩的演讲后,许多在场同学就这一主题对他展开了提问,他也做了精彩的回答。最后,郑新业教授代表经济学院表达了对巴尔克嫩德教授演讲的感谢,巴尔克嫩德教授的演讲给在场观众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观点和智慧的火花。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