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六期国民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4-09-26

        9月17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2014年第6期国民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21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陆方文副教授报告了她的研究成果《How am I driving? ——Social comparisons and driving behavior》。

        陆方文副教授的报告基于青岛市的大样本随机实验展开,聚焦于2013年前三个季度曾经有违章的司机,向他们发送多种规劝形式的手机信息来试图降低违章概率。那些违规高于同品牌其他驾驶员的司机在被告知后违章数量降低了6%左右。在被告知高档车的良好驾驶记录之后,男性司机的违规行为减少了7%;对于驾驶经济型车辆的男性司机来说,降幅更是能高达15%。围绕上述内容,与会老师及同学展开了积极讨论。

        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方竹兰教授、王湘红教授、张红霞副教授、孙文凯副教授、王劲峰博士、谢伦裕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王玉君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和若干来自其他兄弟院系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对于国民经济学seminar,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与丁守海教授联系(dingshouhai@163.com)。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