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能源研究所所长邹绍强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06-10

  6月6日下午,新加坡能源研究中心邹绍强教授、研究员苏斌博士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代表团。杨瑞龙院长代表学院对两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邹所长简短介绍了新加坡能源研究所的研究项目、学术地位和机构设置等,并表达了希望与我院加强沟通和合作的强烈愿望。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本系的研究团队和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能源经济系金乐琴副教授、魏楚副教授、陈占明博士、黄滢博士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邹绍强所长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发表了题为A Novel Framework for Energy Efficiency Improvement的学术演讲。讲座由经济学院魏楚副教授主持,吸引了多名经济学院师生前来参加。

  讲座中,邹所长阐述了新加坡的地理位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深入介绍了新加坡的能源、资源使用及节约的政策,重点探讨了一个新的能源效率评价体系。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