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所国立大学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06-17

  5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接待了到访的日本岛根大学、广岛大学、冈山大学和山口大学等四所国立大学的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其中岛根大学与山口大学都已与经济学院签署院际交流协议。

 

  日方大学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宣传各自学校的特色,希望能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并共同探讨让两国年轻人能够加强交流的方法和渠道。首先,杨瑞龙院长向日方介绍了近些年来经济学院与日本各大学交流的情况、及互派留学生的重要性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学校国际交流处主管我校与日本交流事务的王路芳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与日本有交流协议的学校交流的形式及特点,并就未来中日两国学校的交流提出建设性建议。最后日方代表团又与曾去日本交流的我院八位本科生(张廷翰、范晓东、靳蕊菲、章怡然、李越欣、余晨阳、李博、权明)同学进行座谈和交换了意见。同学们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也受到日方老师的高度评价。胡霞教授主持了此次座谈。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