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2013年常务理事会召开
发文时间:2013-11-04

  10月25日-28日,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河南商丘师范学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国民经济学学科改革与发展”。40多位来自全国拥有国民经济学学科点的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会长刘瑞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
  在学会副会长,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圣道教授和学会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孙启明教授的主持下,会议围绕着以下4个专题展开了充分讨论:1、国民经济学学科在经济学体系中的边界划分与定位;2、国民经济学学科的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如何完善?3、目前国民经济学各学科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状况;4、国民经济学学科与国外同类专业学科的比较及国民经济学学科“走出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刘瑞会长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会议,各位代表对国民经济学学科在专业设置与学科体系,学科传承与发展创新、规范性与实用性、方法的通用性与独到性、本土化与国际化等方面深化了认识,这对推动国民经济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代表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园,缅怀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代表们还考察了民权县制冷设备产业集聚区,了解民权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刘瑞会长代表学会受聘担任民权县政府顾问,加强了学会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
  会议承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为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作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