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8-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促进经济学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经济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在公教1102教室举办经济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老师、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撒莉老师和党务秘书白天鹏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撒莉老师主持。

李佩洁老师从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入手,鼓励毕业生全面客观认识形势、以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结合个人兴趣特长进行精准定位,并注意各类重要时间节点,做到有备无患。尤其是希望经院毕业生在进行就业方向选择时,能够关心国家发展大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坚持诚信、友好原则,善于分享、互相帮助,最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为数不多的在校生涯,珍惜同窗情谊,多参加学校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不留遗憾。

随后撒莉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学院精心制作的就业动员视频,就职于不同岗位的校友们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向毕业生传达了对于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支持和祝愿,在场同学看后大受鼓励和感动,反响热烈。

视频播放结束后,撒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经济学院的近年就业情况及相关就业事项。经院毕业生在2018、2017年总体就业质量表现良好,就业率均为100%,在全校中排名前列。同时,撒莉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就业信息来源的获取、就业信息网的使用、就业推荐表的填写、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签订流程,以及报到证的用途等相关事项,倡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明确就业选择,顺利渡过求职季。

最后,党务秘书白天鹏向毕业生们讲解了关于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出的注意事项,分别介绍了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材料、党组织介绍信等的具体处理办法,并重点强调今年团组织关系需转出的政策变化,建议同学们提前联系好接收单位,保证毕业手续的及时办理。

本次毕业生大会为2019届毕业生们梳理了同学关心的毕业、就业事项,有助于毕业同学们准确把握各项毕业工作时间节点。来自老师、校友的鼓励、关心与祝福,也为正在处于求职季的毕业同学们注入一针强心剂,激励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正确对待职业选择。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