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4第三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4-05-22

        5月1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教研室主办的2014年第三期数量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进行。来自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的Luka Nerali?教授做了题为《Sensitivity and Stability Analysis in Stochastic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的报告。经济学院韩松等多位教师以及相关领域的博士、硕士生参加了研讨会。

        Luka教授分享了他近期在DEA模型研究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主要考虑了Banker的SDEA模型中的敏感性和稳定性分析。在DEA中,针对不同的模型扰动项设定,他提供了使得有效决策单位保持有效并且无效抉择单位保持无效的充分和必要条件。在该研究中,他考虑了三类扰动设定:投入的扰动,产出的扰动,或者两者同时存在扰动。最后,他用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他的结论。

        与会者就Luka教授的研究设定以及更多的应用问题行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