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老教授九十寿辰庆祝会
发文时间:2014-05-20

        5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为九秩高龄的老教授举办九十寿辰庆祝会。经济学院九十岁老教授代表卫兴华、郭丁、庄次彭、赵萃、耿博新、李云、许植等参加活动。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党委书记书记张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庆祝活动。杨瑞龙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等为经济学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教授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真诚祝福。

        杨瑞龙院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老教授们在经济学院创建早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杰出贡献,称赞他们是当今“教师们的楷模”.杨瑞龙院长表示,前辈们在物质条件极端艰苦,国家百废待兴之际,以国家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创立和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值得全体年轻教师和青年学生们敬佩学习;杨瑞龙院长强调,人民大学的经济学院能够办成国内一流,和老前辈们当年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当代经院人定不辜负老前辈们当年辛勤的努力,努力把经济学院越办越好。

        随后,老教授们对学院关心他们的生活表示感谢,回顾了经济学院过去的情况并与现在进行对比,为学院未来发展献言献策,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壮大的期待和美好祝愿。他们说,七十五年来,经济学院白手起家,物质上的贫穷、政治运动的风波都没有击垮经济学院师生。老教授们还希望经英学子们能够继承优良传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与国际接轨,紧跟国内外最新动态,把经济学院越办越好,争取办成国内最好,世界顶尖。兴之所至,有的老教授还回忆起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求学经历,忆苦思甜,以此激励年轻学子勤奋学习,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富强的历史责任。

        接着,杨瑞龙院长、张宇书记等学院领导切下蛋糕上的寿桃分赠老教授们,寓意老教授们“寿比南山”;学生代表们手捧鲜花,向老教授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活动的最后,大家一同唱起《生日快乐》歌,庆祝会圆满结束。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