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庄奕琦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2-05-02

  4月16日下午,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庄奕琦教授、经济系毛维凌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了庄奕琦院长一行。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等陪同会见。


  杨瑞龙院长首先对庄奕琦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人大经济学院与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的学术来往密切,政治大学是经济学院重点合作的院校之一,两校存在着固定性、相似性的合作项目。由两院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财经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和影响。杨瑞龙院长还向庄奕琦院长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宏观经济研究团队,以及每年举办四期中国宏观经济论坛的情况。他希望今后能在更多层面开展合作和交流。郑新业副教授向台湾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诚挚邀请政治大学的优秀研究生来人大学习访问。
  庄奕琦院长高度评价了经济学院取得的学术成果,并表示经济学院是政治大学在亚太区域经济的重要合作对象,双方在联合培养、共同学术攻关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会谈中,双方就未来在两岸经济发展比较研究、师生互访、暑期学校资源互惠等问题上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