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第七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7-10-24

   10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七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李锴助理教授做了主题为“实证产业组织的结构模型方法”的报告。

   李锴助理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实证产业组织和国际贸易,擅长结构模型方法的实证应用。李锴助理教授首先介绍了结构模型方法的产生背景,他指出:传统的自然实验方法面临着实验外生性的质疑以及外部有效性不足的难题;结构模型方法不仅能够规避这些问题,而且是以经济环境的参数作为模型起点,这也是结构模型方法最大的特点。之后,李锴助理教授简单说明了结构模型方法的具体应用领域,并详细介绍了结构模型方法在估计消费者需求这一问题上的理论基础和方法。

   本次Seminar由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主持并做精彩点评。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杨继东副教授、江艇博士、张晓兵博士,人大国发院刘瑞明副教授、邹静娴博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沈吉助理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方明月副教授,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其他学校和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这是2017年CFOS举办的第七次Seminar,此后还会有多次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上(http://CFOS.ruc.edu.cn)。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