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孙久文等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
发文时间:2012-11-09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主办、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承办,河南省嵩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生态文明与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来自全国80多家学术研究单位和政府机构的约2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收到论文138篇。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文余源副教授和8名博士生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新才教授代表区域经济重点学科单位致开幕词,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南开大学郝寿义教授代表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孙久文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主席台上就座,在主会场中与南开大学江曼琦教授、兰州大学高新才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杨树旺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的四场主报告,并作了“中国区域发展的新趋势:从协调发展到均衡协调发展”的主题报告,张可云教授作了“生态文明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背景、内涵与政策导向”的主题演讲,文余源副教授对研究生分会场“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硕博士生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

  本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围绕区域经济学理论方法与政策、生态文明与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化与城市经济、区域创新与地方经济、区域产业发展及其他相关区域问题等领域设立了分会场,与会代表就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同时设立了专门的“研究生论坛”分会场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学术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此外本届年会还评选了优秀研究生论文,我校沈岱岱、刘琼等5名博士研究生获得了优秀论文奖,占全部获奖人数的40%,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优势。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