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刘元春教授出席上级部门专题会议
发文时间:2012-09-20

  9月4日,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应财政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邀请,出席了“2012年中国经济观察与思考高层研讨会”。会上,刘元春教授以“全球通货膨胀风险与中国定位”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提出了在全球结构性调整期中国货币政策定位的几个新视角。
  9月14日,刘元春教授应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邀请,出席了“货币政策专家咨询会”。刘元春教授以“经济下行中的通货膨胀”为题进行了发言,并对货币政策的调整进行了建议。
  9月17日,刘元春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三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会议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潘盛洲副主任主持。刘元春教授以“当前宏观经济必须关注的几个核心问题”为题进行了发言,并提交了书面研究报告。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主要职能部门的综合司负责人。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