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基金行业“经英导航”就业指导活动
发文时间:2014-04-21

        4月13日晚,“经英导航”求职指导系列讲座之走进基金篇在明德主楼72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李国强、区域销售总经理助理马亮、区域经理陈诚三位演讲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基金行业的基本知识和求职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常见问题一一解答和提示。

        讲座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李国强先生为大家普及了基金行业的基本知识,他介绍到,基金就是出于一定的目的,将投资者的钱聚拢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和运作。基金公司有四大核心能力,分别是产品创新能力、市场营销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投资研究能力。他分别从投研、交易、市场三方面为在场同学展示了基金公司的职业发展路径,同时指出货币化和互联网化是基金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他给在场同学提了两点建议:一是人生没有速成,有付出,才有收获,二是要认清选择的重要性。

        第二位嘉宾是易方达区域销售总经理助理马亮先生,他以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为例,系统介绍了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专户业务、国际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概况。他以名企年度利润数据为例,展现了基金公司较少的员工创造了高额利润的特征,指出基金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他介绍了易方达的实习生招募计划,为在校生提供了接触基金行业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

        第三位嘉宾是人大经济学院毕业的陈诚先生,他现任易方达基金公司区域经理。他以人大师兄的身份,为在场同学分享了他的基金公司求职经历和工作感受。他认为在基金公司的工作压力大,节奏快,分工明确,绩效考核清晰,同时员工素质高,年纪轻,上升通道明确。在此基础上,他给师弟师妹提出了进入基金公司工作的相关建议,即要重视资格证书,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要通过社交活动提高自己的情商,同时也要有很强的抗压能力。

        随后是现场问答环节,观众们纷纷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到基金和信托作为资产管理方式的区别,基金公司的人文关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等,嘉宾们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整场活动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