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第三期计量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7-06-19

      2017年5月18日中午,由经济学院主办的计量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14B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王艳菲老师作为主讲人,报告的主题是Differentiation Strategies in the Adoption of Environmental Standards: LEED from 2000-2014。经济学院时文东老师及西方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王艳菲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实证产业组织,此次研讨会她介绍了关于环保标准的差异化策略的研究,包括LEED标准的引用对建筑的垂直差异化产生的影响。已有结果指出,是否选择认证LEED标识的决策与采用LEED标准的时机有关,建筑制造者在选择认证级别的时候总是试图与其他竞争者区分开。王老师通过构建同时包含差异化激励和其他与市场相关的不可观测变量的模型,发现差异化激励仅能解释观测变量28%的变化,这一结果引发同学们的热情讨论。

      研讨会由时文东老师最后做精彩点评。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