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白羽惜别,青春不败——经济学院成功入围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白羽惜别羽毛球团体赛八强
发文时间:2017-06-15

   6月9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白羽惜别”羽毛球团体赛在世纪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经济学院羽毛球队分为两队。一队由刘凤良、方芳、杨斌老师,钟鸿斌、符临洋、张茵兰、傅哲、马岩、温琤校友,以及在校学生张天啸、吴波、李楠、黄怡亭、罗静怡组成;二队由王湘红、姚明霞、张培丽、王劲峰、杨继东、孙文凯、尹恒、撒莉、李聪老师,任嘉杰校友以及在校学生刘文盛、李楠、卓俊哲、杜欣林、秦蒙组成。他们在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发扬了经院人敢于拼搏、勇于向上的精神,在比赛中收获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在接下来的两天赛程中,学院一队与国际关系学院、人大附中代表队、国学院、教职工代表队,二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新闻学院代表队展开了对比赛名次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代表队取得了入围八强的好成绩。

   6月9日晚,学院一队首先迎来了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的挑战。在第一场混双比赛中,方芳、吴波组合配合默契,吴波压线得分、方芳一记扣杀之后,以15:5的成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人更是愈战愈勇,以15:5再下一城,成功拿下第一分。经院队员们保持高昂的竞技状态,持续拼搏,但还是实力悬殊以2:3的大比分惜败对手。

   随后,学院二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了激烈对抗,我方以大比分3:2拿下了比赛胜利。本场比赛二队表现不俗,队员们扣球迅猛有力,体现了丰富的作战经验与高超的技巧,获得现场阵阵欢呼与掌声。

   此后,经过同人大附中、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代表队激烈的对抗,学院一队二队均脱颖而出,入围八强,于6月10日晚展开了同教职工代表队和新闻学院队的较量。

   比赛中,久经沙场的队员们配合默契,攻守得当,你来我往,滴水不漏。激烈的战况之下,丝毫不见队员脸上的慌乱无措,反倒是遇到劲敌、信心满满的激动与兴奋,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难分胜负。

   虽然在同教职工代表队和新闻学院代表队的对阵中遗憾失败,止步八强,但是选手们在赛场上的每一次挥拍、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个笑容都已在我们的“白羽”之路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白羽的光影中,一年又一年,经院人心中的青春和活力,自信与激情一直不曾改变。在两个比赛日的赛程中,经济学院各队员虽然球风不同、技巧各异,但在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八强的过程中,以每球必争的精神给每个观众都留下了经院人自强不息的深刻印象。白羽惜别,青春不败。愿每个经院人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不忘激情、奋发有为,我们的未来必将是高歌猛进、凯歌不断。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