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召开 杨万东教授综论我国城市化模式转型 解读雄安新区建设大计
发文时间:2017-10-22

   2017年10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第六期双周学术研讨会召开。会议由郑超愚教授主持,杨万东教授作题为“中国城市化的模式转型一一以雄安新区为例”的主题报告。


   杨万东教授指出,传统的以费孝通的小城镇大市场的城市化思路的结果造成了城镇化率提高,但土地资源的规模反而下降的悖论。中国的城市化需要新的发展思路。雄安新区的规划符合城市群城镇化的发展新思路。

   论文介绍结束后,与会教师就雄安新区的战略地位以及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为封闭式的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会,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由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进行个人和集体前沿研究成果的内部报告和讨论,以促进我校国民经济学专业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

(供稿:王劲峰;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