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培训部金融投资实务课程全新登场
发文时间:2015-11-30
        为了顺应宏观形势和金融市场变化,根据在职研究生的特点,为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提供增值服务。从2015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培训部进行了多项改革,根据专业和方向的特点,调整课程设计,在答辩环节提供专项辅导服务,部分课程邀请金融业界领袖和翘楚为大家授课等等。2015年11月28日金融投资实务课程在公共教学一楼1101教室全新登场。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隽教授对课程的宗旨和主讲人进行了介绍和评述。
        上午的主讲人为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先生,他演讲的主题为《大资管时代与新机构投资者》。张旭阳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是中国光大实业(集团)公司董事,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创新奖”获得者,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先生在演讲  

        张旭阳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大资管时代的到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规模,阐述了资管之“大”的必然逻辑和趋势,接着对资产管理行业之变与新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最后以“无论哪一件事情,哪一种行业,只要从头到尾一直做、一直做,自然会形成一种动人之处,一种热情和一种坚持”与同学们共勉。

        下午的演讲者为中信集团旗下信龙(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巍女士,她主讲的题目是《中国互联网生态分析》。杨巍女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民商法学硕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EMBA。曾任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投资业务。

  

    中信集团旗下信龙(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巍女士在讲演
        杨巍女士分享了她在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业过程中对互联网金融切身的感受和思考。首先她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特点和本质,接着对国内互联网金融模式进行了探究和分类。最后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席勒的一句話“金融并非为了赚钱而赚钱,它的存在是为了帮助实现金融的理想。金融是个翅膀,可以让社会理想插翅飞翔”,作为她对互联网金融事业的理解和理想。
讲演完后,同学们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张旭阳先生和杨巍女士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同学们与主讲嘉宾交流

         张旭阳先生和杨巍女士作为业界精英,具有丰富的金融实战经验,他们对中国金融市场现实和未来的理解和分享,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的理论讲解形成优势互补,同学们普遍感觉这样的课程安排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到很多,收获很大。

       (编辑:吕媛媛;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