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日三校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九州大学召开
发文时间:2015-12-01

        2015年11月20日,第十届中日三校联合学术研讨会在九州大学举办,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和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部共同承办,方福前教授、吴汉洪教授代表我院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了论文。

        第一届三校联合论坛于2006年在日本九州大学举行,之后三校轮流每年举办一次。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东亚经济走向何方?”(Which Direction Does the East Asian Economics Move Toward?)方福前教授发表的论文题目是“中国经济减速对日韩进出口的影响”(The Effects of Growth Decrease in China on the Import and Export of Japan and Korea),吴汉洪教授发表的论文题目是“竞争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关系: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经验”(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ompetition Policy and Industry Policy: the Experiences from China and Japan)。
      (编辑:吕媛媛;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