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瑞龙院长会见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系主任梁赞诺夫
发文时间:2012-11-09

  10月24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系主任梁赞诺夫教授、希拉克拉克先生访问经济学院,并出席“第五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等陪同会见。



 双方首先回顾了两校之间悠久的友谊和合作历史,并表达了深化合作的强烈意愿。杨瑞龙院长表示,要培养学生的全球视角,不是只关注美国,也要关注其他国家和文化,尤其是像俄罗斯这样有着传统优势、又在当今世界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国家。梁赞诺夫主任提出,希望双方能在学术期刊、教师互访、科研交流等方面实现开拓性的合作。随后,双方就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交换、国际小学期、硕士双学位项目等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并表示希望后续工作能尽快展开,落实双方的合作意愿。最后,杨瑞龙院长向对方赠送了最新一期在海外出版发行的英文版《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