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校长参加西经数量经济学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文时间:2015-12-29

   12月16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参加了经济学院西经数量经济学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勉励大家严守党纪党规,以党建带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郑水泉,学校党委组织部长杜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经济学院院长张宇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主持。

  西经数量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韩松副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建设及学习情况。支部成员吴易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国内外高校实例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提醒在座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遵守党纪党规,树立优良诚实的学风,做好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方福前教授认为党组织当下应该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制度建设、纪律检查和纪律处分,党员自身做到廉洁自律。贾根良教授认为党员教师在教学中应该避免历史虚无主义,将所教内容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解决中国问题。周业安教授提出应该辩证地看待问题,西方的观点既不可照搬,也不能全盘否定。陈彦斌教授结合自己承担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阐述了加强党纪党规对促进工作的重要性。支部成员姚明霞副教授、孙文凯副教授、时文东博士以及江艇博士等也分别交流了近期学习党纪党规、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做到进一步提升觉悟,紧跟党的步伐,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并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学院师生带来“正能量”。

  张宇院长谈了参与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几点感受。首先,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不跟风,不盲从,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其次,要加强作风建设,每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应坚持认真负责、克己奉公的精神。最后,他表示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出发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校经济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关雪凌书记表示,经济学院党委以及下设的教工、学生党支部在今年校党委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这是师生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关怀和兄弟部门的帮助。今后,学院全体党员将戒骄戒躁,再创辉煌。

  刘伟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老一辈党员教师不仅治学严谨,成果卓著,还始终坚持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追求马克思主义的原理,他们的治学做人的精神是学院乃至学校的宝贵传统。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程中的三点体会:第一,《准则》与《条例》的出台为党的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依据,使得反腐倡廉工作有章可循;第二,这是从严治党工作全面提升的表现,党员标准进一步提高,以往一些纪律和规定的模糊边界更为清晰;第三,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更为复杂《准则》与《条例》有着指导性的意义,党员干部务必改正旧的观念,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刘伟校长高度评价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他希望经济学院党委和西经数量经济学党支部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院与学校发展。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