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拉克大学经济系张俊富副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3-10-28
  10月25日中午,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50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邀请的是美国克拉克大学经济系副教授、经济学院院友张俊富。他的演讲主题是:Are Ghettos Good or Bad? Evidence From U.S.Internal Migration。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主持论坛并担任点评嘉宾。


  讲座开始,刘元春教授隆重地为大家介绍了张俊富副教授。随后,张俊富副教授开始了正式的演讲,他首先为大家解释了‘Ghettos’的含义为城市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展示了美国部分城市的黑人和白人的居住隔离程度,引出了研究这个课题的关键在于居住隔离程度对个人的影响是好还是坏。然后,张俊富副教授介绍了过去在这一方面的研究存在两个方面的局限性:一是过去的回归分析往往只侧重研究居住隔离程度对某一方面的影响,研究结果不全面;二是过去少有对白人的影响的研究。最后,张俊富副教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即从新的视角,建立了与传统模型不一样的经济学模型,对居住隔离程度对个人影响的好与坏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剖析。这样的研究结果给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了依据。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地与张俊富副教授互动问答,热烈讨论,整个会场气氛活跃。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