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3年第十一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3-10-10

  9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举办的2013年第十一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博士做了主题为《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可行路径——来自基层调研的认识》的报告。
  朱恒鹏研究员分析了关于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几个热门话题。首先,朱博士简要说明了当前中国医改主要存在的问题,并且讨论了这些问题的根源。其次,朱博士介绍了政府推出的主要医改措施,并分析了其可行性。最后,朱博士根据自己的调研和研究,针对医改的可行路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医改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并行不悖,应该增加医院用人自主权和收入分配自主权,提高医疗服务价格使医生从正常渠道获得市场化收入是医改成功的关键所在。此次讲座主题涉及当前中国医疗体制与政策,对于从事中国经济研究的学者和学生了解真实世界,解决现实问题具有较多的启发性。
  本次讲座由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主持,经济学院教师冯俊新副教授、杨继东副教授,人大经济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搜狐网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首都其它高校的100多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后,部分热情的学生围绕医改问题和朱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