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系举办“管理预期理论前沿”讲座
发文时间:2016-11-18

   11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主办的“管理预期理论前沿讲座”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主讲人李拉亚,是国立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全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学者。1991年出版了学术著作《通货膨胀机理与预期》,获得1992年度第五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

   本次讲座报告了预期管理的实质思想及其特点、非常规货币政策和常规货币政策的预期管理,重点回顾了预期管理理论近五年来的进展及1990年代初期中国经济理论界存在的预期管理理论,同时指出了预期管理理论的不足及其改进方法。

   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教授主持,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芳芳教授、经济学院顾海兵教授、金乐琴副教授、韩松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各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讲座的讨论过程中,与会老师、学生等就预期管理、前瞻性指导、金融风险评价等问题积极向主讲人提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深入的讨论中发现了很多值得研究和探讨的问题。最后顾海兵教授做了精彩总结。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