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十三期(总第十八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6-11-10

   11月9日上午,2016年第十三期(总第十八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于明德主楼623会议室顺利举行。沙龙中,国际著名经济学家、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教授Roger Stough做了主题报告。经济学院侯景新教授、付晓东教授、姚永玲教授、刘玉副教授、文余源副教授与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讨论。

   Roger Stough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取决于环境,然后给大家讲述了美国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是在十九世纪,第二次工业革命是在十九世纪末期,第三次工业革命开始于1969年;继而又说明了中国的形势和战略,中国凭借低人力成本和渐近性创新取得了经济上的巨大飞跃;最后,做出总结,中国需要依靠技术创新、巨型城市区域整合与合作、参与全球合作等战略来需求更大的发展。

   沙龙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生动形象,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巨型城市区域合作对特色小镇的意义、欠发达地区如何进行创新等话题与Roger Stough教授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