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1956级政治经济学本科班入学61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16-10-24

   10月10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1956级政治经济学本科班入学61周年座谈会在明主729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为昔日同窗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情感、分享心路历程的机会。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参加了此次校友聚会。

  会上,张宇院长表达了对校友们返校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优势所在,与校友们分享了《政治经济学评论》等学术期刊的兴办与政治经济研究中心即将成立等喜人成果。他向校友郑重承诺,人大经院将进一步完善经济理论研究,继续培养高质量人才,向成为世界一流经济学研究中心的目标进发。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慨。毕业六十载,许多同学从远方赶来赴会,其中艰辛不言自明。未能赴会的同学也托人转达了自己的牵念与祝福,纵使久不联系,也还惦记,因为彼此早已是相熟相知的亲人。现如今,健康已经成为大家最衷心的祝愿,愿余生各自安好。

  李成勋教授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人民大学从最初的陕北公学历经战乱烽火,又在前苏联的帮助下日益成长的校史,沉甸甸的岁月中蕴藏着几辈人大人的心血。他发现现如今坚持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大多是人大人,言语中难掩自豪之情。

  其他校友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回想在人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叙六十年的同窗之情。

  座谈会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六十年后再聚首,纵使容颜已老,但不变的是你我曾经的相依相偎。昔日意气风发的少年如太湖石般历经岁月流水冲刷却更通透温润。祝愿经院学子都能够砥砺前行、有所作为,六十年后回首往昔,不负此生。

(供稿:程万昕;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