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系列讲座求职篇—走进公务员与国企篇
发文时间:2016-10-23

   2016年10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院研究生会职业规划部承办的“经英导航”系列讲座求职篇——走进公务员与国企讲座在明法0202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谢同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杨子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曹志楠(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马玥(中化集团财务公司)四位青年院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撒莉老师也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撒莉老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院友表示感谢,对于同学们的求职提出了一些建议,关于如何完善简历制作,以及求职过程当中应当保持一颗平常心。接下来曹志楠院友就求职过程中笔试面试的一些经验进行具体讲解,讲述了求职中要考虑的许多问题,比如自己适合的公司和岗位,公司待遇,个人性格等等,并对如何提高自身实力提出了增加实习经历、考取资格证书等建议,使同学们对求职的整个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

   杨子川院友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银监会的部门结构和主要工作内容,并对银监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解释,并发表了自己关于公务员这个行业的一些看法以及自己的日常工作,为有志于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提供了方向。

   马玥院友主要讲了准备国企的笔试面试以及工作体验,并以中化集团为例。介绍了中化集团的情况,笔试、面试的流程和内容。最后,对于面试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也进行了非常详细的描述并说明了一些对于选择工作的认识。

   最后,谢同飞院友介绍了国考的内容,结合自己的考试经验分享了笔试、面试应试技巧以及于岗位的选择,并且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了四个月之后的体会,让与会同学对职业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四位院友详细解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使各位同学获益匪浅。整场分享会历时接近3个小时,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