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植田和弘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2-03-30

  3月28日,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植田和弘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胡霞副教授、程华副教授等参加会见。


  杨瑞龙院长首先对植田和弘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近年来京都大学所实施的东亚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等学生间的交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就今后两院利用联合研究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开展教师层次的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提出具体建议。还在密切中日韩三国的学术合作的具体方法上交换意见。
  植田和弘院长表示赞同,并愿意关注和参与到更多的中日两国乃至整个东亚的交流项目中去。他作为日本环境经济政策学会会长,非常关注东亚,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环境问题。希望在环境经济领域加强密切合作和交流。


  随后,在杨瑞龙院长的陪同下植田和弘院长参观了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学院办公区域。随后植田教授先生在明德商学楼0208发表了题为Environmental Economics for the Estimate of Generating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教师王劲峰博士、冯俊新博士、陈占明博士等参加演讲会。演讲会由胡霞副教授主持。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