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如诗岁月,经彩人生”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08-12-01

经济学院“如诗岁月,经彩人生”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11 月24日晚 ,经济学院第二届“如诗岁月,经彩人生”诗歌朗诵大赛在明德商学楼0202教室隆重举行。来自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民经济与管理专业以及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的11组选手以饱满的热情讴歌理想与追求,歌颂祖国大地,一展经英学子的风采。最终,来自国民经济与管理专业的1319组合以一首原创作品《华夏礼赞》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同时包揽了最佳人气奖与最佳原创诗歌奖。高鹏昊同学与邓烨旻同学以一首经改编的讴歌父爱的散文诗《永恒的女儿》获得了最佳舞台风采奖。
  比赛中,各组选手或以一段简单明快的自我介绍开始,或以一首小提琴曲引入。在精心制作的PPT背景下,和着舒缓轻柔的背景音乐,选手们向观众展示伟大汉语的魅力,挥洒出众的才情。
  从北国万里蜿蜒的长城,到蝉鸣鸢飞的江南水乡;从古代先民们呢喃的苍苍蒹葭,到东坡笔下惊涛拍岸的巍巍赤壁;从满载星辉不忍放歌的康桥,到暴风雨中不愿屈服如黑色闪电一般疾猛的海燕。令观众们如痴如醉地漫步在诗歌的世界里。
  朗诵环节结束后,在评委商议最后结果的时间里,全体选手观众自发地唱起《经院永远一家人》,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最后由评委对各位参赛选手做出点评。评委表示,通过选手的出色发挥彰显出经济学院贯有的凝聚力和集体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提升人文素养。
  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旨在为新生提供展示人文风采的舞台,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比赛也为学院储备了朗诵精英,以期在日后的校级大赛上力争上游。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