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活动之财经媒体专场
发文时间:2008-11-24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活动之财经媒体专场

   11 月14日晚 ,“经英导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活动之财经媒体专场在明德主楼617举行。《财经》杂志人力资源部门的 安丹芳小姐做了题为“在财经媒体的职业发展之路”的精彩演讲。
  讲座吸引了众多有志于从事财经媒体工作的同学的参与。 安丹芳女士从职业 HR的角度,并结合了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应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首先,她重点介绍了HR在筛选简历中最看重的条件:一是教育背景;二是实习经历;三是外语能力;四是科研成果;五是社团活动;六是业余爱好。她强调实习公司最好在同一领域,社团活动应突出自己的收获,以及外语的重要性等等。然后她对简历的写法、电话面试、笔试、面试等技巧型问题做了全面分析,其中有很多是同学们平时容易忽略的问题。比如,在接电话时说声“您好!”,在电话面试将要结束的时候问下面试官如何称呼并道谢,这样可以给面试官留下自信而有礼貌的好印象。她强调了平时练习的重要性,在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对相关问题多加练习,面试时就会显得从容不迫。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规划在财经媒体的职业发展之路。她告诫大家初入职场时要“低调做人,适当高调做事”,和同事交流时要“善于倾听,语出惊人”,这些幽默的说法不仅简明扼要的说明了问题,也使大家更清楚如何规划今后的职业道路,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 安丹芳小姐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仍有一些同学与嘉宾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