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第九届“经英杯”论文比赛启动仪式暨系列讲座第一场
发文时间:2008-12-04

经济学院举行第九届“经英杯”论文比赛启动仪式暨系列讲座第一场


   12 月3日下午 ,经济学院第九届“经英杯”论文比赛启动仪式暨系列讲座第一场在明德主楼617讲堂如期举行。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出席该仪式并宣布第九届“经英杯”论文比赛正式启动。经济学院杨其静副教授在本次比赛的第一场讲座中就论文写作的一些要点向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讲解。广大“经英”对该比赛抱有很大热情,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一年一度的“经英杯”论文比赛是经济学院的传统学术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九届。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项比赛的参赛规模不断扩大,作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组织手段更为多样,在经院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营造我院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挖掘经济学研究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首先,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发表讲话并宣布第九届“经英杯”论文比赛正式启动。他简要介绍了“经英杯”论文比赛的举办传统及其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不断钻研,勇于创新。接着,经济学院杨其静副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他特别针对论文的选材、构思及撰写做了细致的讲解。他强调说,写论文一定要务实,并且要讲求诚信,注明引用文献的出处。之后 , 杨副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在杨其静副教授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用心聆听,有的还认真的做着笔记。讲座过后,他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而实用,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系列讲座第二场将于 12月10日 (下周三)14:00在明德主楼728大讲堂举行,欢迎大家届时前来参加。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