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申报“双万计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发文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明德楼会议室同时分别召开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本科专业申报“双万计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经济学专业专家咨询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方敏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苏教授。学院经济思想史教研室主任黄淳副教授、经济史教研室主任王珏副教授和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章永辉副教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富胜教授主持,院长助理、经济系副主任赵峰副教授作汇报。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家咨询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李坤望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雷达教授。学院国际经济系副主任王孝松教授、发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宋利芳教授、国际经济系冯俊新副教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教授主持,院长助理、国际经济系主任范志勇教授作汇报。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院专业建设成效,认为申报材料内容丰富充实,建议对内容进行进一步提炼并就材料的组织架构和呈现形式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各系和教研室负责人同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厘清了专业建设思路和申报材料撰写思路,为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李聪;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