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安康市委组织部在京举行“共建地方调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文时间:2019-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贯彻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新要求,将党的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拟与陕西安康市委组织部、贵州省湄潭县、四川省泸县,重庆市九龙坡区、安徽省小岗村、河北省张家口市、广东省温氏集团等地方政府与企业合作共建经济学院党建合作与双一流建设基地,定期派送优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前往实践基地开展调研实践或实习活动。同时,鼓励学院教师赴项目基地开展教学科研相关活动,在促进学院学生发展的同时为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建言献策。

5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安康市委组织部在京举行“共建地方调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这是经济学院目前启动的首个党建与双一流建设基地。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教授,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彦清,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常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万冲,市旬阳县副县长谢超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等出席签约仪式。


汪小卫副部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是中国经济学家的摇篮,也是中国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长期以来,经济学院一直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培养的一代代人大经院人为国家进步、繁荣富强作出了卓越贡献。安康是镶嵌在秦巴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深刻认识到唯有人才方能实现绿色崛起,唯有人才方能实现追赶超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每年选派优秀研究生骨干到安康实践、锻炼,必将为安康脱贫攻坚,加快发展注入经院气派、经院风格和经院特色。安康市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会,为来安康的经院人才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并期待后期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有效合作。


刘守英书记高度评价了安康市重视人才、珍惜人才、引进人才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对安康市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给予经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骨干赴基层进行短期实践与锻炼是经济学院将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的重要尝试,希望学生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地方行走中思考问题、在实践考察中形成想法,服务地方发展,促进地方进步。本次与安康市委组织部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开展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起点,未来将推动双方开展更多领域合作。


合作协议签订后,经济学院将尽快启动研究生的选拔工作,预计将于今年暑假选派首批优秀研究生干部和青年老师到安康进行短期实践与锻炼。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