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日本一桥大学共同举办学生交流会
发文时间:2009-11-16

111日 下午,经济学院与日本一桥大学在明德主楼728经济学院大讲堂共同举办学生交流会。一桥大学清水启典教授、小川英治教授、三隅隆司教授,经济学院陈建教授出席交流会并致辞。经济学院200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与随团前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一桥大学共同论坛的一桥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首先, 水启典教授、小川英治教授、三隅 隆司教授 和陈建教授先后致辞,简要介绍了交流会的模式。

随后,参加交流会的32名日方学生和100名中方学生被随机分成6个讨论小组,并分别被带至5个教室进行小组讨论。各小组分别围绕着Ideas about the Asia Currency”、债券市场的形成、Development of Japanese automobile industry-“TOYOTA”、金融规则与银行行为、Rural economy development as young labor force flows to city、Employment of graduates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学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在小组讨论结束之后,所有同学回到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分享小组讨论的丰硕成果,日方学生代表川濑力作了总结性发言。

此次讨论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中日学生对双方的了解,既促进了双方学生的学术进步,又加深了中日双方的友谊。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