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塞克斯大学商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文时间:2017-10-09

   9月23日上午,萨塞克斯大学商学、管理与经济学院Richard Tol教授访问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并在第八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上做主旨演讲。演讲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会见了Richard Tol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贺耀敏副校长对Richard Tol 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为两校深化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贺耀敏副校长还提到,萨塞克斯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校际合作伙伴,日前两校之间的学术交往越来越频繁,教师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都在不断扩展,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像Richard Tol 教授一样的知名学者参与到两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中。 

  在随后的大会主旨演讲环节,Richard Tol 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Road from Paris: Whither Climate Policy?”的演讲。Richard Tol 教授回顾了从巴黎气候协定开始至今,全世界各国的减排进程,并根据不同国家的减排策略对其未来可能的路径进行了模拟。在他看来,对大多数国家而言,征收碳税也许是达成减排目标最行之有效的政策手段,可以从消费层面实现买者付费的目的,并提高居民的节能减排意识,激发减排潜能。

 

(供稿:吕媛媛;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