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六项成果获得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文时间:2016-01-21

   近日,教育部组织评选的“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有六项成果获奖。

   其中,黄卫平教授等著《双赢的未来: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经济》获得成果普及奖;郑超愚教授著《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的理论体系》获得著作奖二等奖;杨瑞龙教授等著《工资形成机制变革下的经济结构调整----契机、路径与政策》获得著作奖三等奖;王晋斌教授等撰写《增长目标与民生目标协同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选择》获得研究报告奖三等奖;贾根良教授的《美国学派:推进美国经济崛起的国民经济学说》获得论文奖三等奖(发表于2011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 );张杰副教授的《中国出口国内附加值的测算与变化机制》获得论文奖三等奖(发表于2013年第10期《经济研究》)。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为目前国内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自2002年起,经济学院在历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均取得优秀成绩。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