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文时间:2016-01-23

      2016年01月18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隽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李佩洁老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培训部陈晖老师、以及在职研究生会理事会各位理事、各位筹委会成员、校友同学代表等40余人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第一届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秘书长黄**主持。

      筹备委员会代表贾邓同志介绍了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和成员的选举方式。经过数月的筹备和广泛征求意见,最终达成共识和认可。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是经济学院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在职研究生的组织,对在读的在职研究生承担学生会的功能,对已毕业的在职研究生校友承担校友会的功能。

      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隽教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第一届委员名单。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下设主席团、秘书处,以及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创业部和外联部等职能部门。

      第一届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委员代表与同学们见面,委员会主席李艳文同学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使广大校友对组织部门架构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她在发言中表示,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的宗旨是学习、交流、沟通、奉献、互助、合作,实现校友互相砥砺、和谐互动,让所有在校和毕业的同学和校友切身感受到经济学院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经济学院张宇院长致辞,他对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表达了衷心祝贺并对校友会寄予殷切厚望,并对校友会日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同心同德,搞好服务、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集思广益、遵纪守法,发扬中国人民大学的优良传统,遵循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将在职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具有经院特色、经院风格和经院气派的组织。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散会后,第一届在职研究生会委员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