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六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9-01-12

2019年1月11日下午12:00-13:30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成功举办2018年第六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沙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树伟做了关于“区域经济格局与区域发展新空间”的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孙久文老师、侯景新老师,付晓东老师,姚永玲老师等与多名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沙龙。

安教授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情况:第一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区域经济格局的演变;第二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区域视角;第三点,第一代新空间、新空间与潜在新空间;第四点,对于重塑我国区域经济格局的几点看法;第四点,关于优化我国区域经济格局的思考。安老师主讲过程中详细介绍了沿海沿边几个概念,以及空间,新空间,潜在新空间等概念。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与同学与安树伟教授做了深入地讨论,包括如何看待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

供稿:星光;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