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特木钦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4”第三季度网络人物
发文时间:2014-10-27


     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4”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2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特木钦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4”第三季度网络人物称号,成为中国网民心目中的“草根英雄”。

    特木钦,蒙古族,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2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2013年9月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是全国道德模范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志愿者,特木钦先后带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完成各项志愿服务100余次。进入大学后不久,特木钦便将自己当选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奖励的笔记本电脑捐赠给贫困同学。同月,从自己生活费中拿出300元钱捐助云南彝良地震灾区。雅安地震后,立刻将自己过去的奖学金和平时省吃俭用节约的生活费共1000元都捐献给了雅安地震灾区。他还牵头成立了特木钦敬老服务团,拜访了乌兰夫家乡塔布赛村5位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元宵和慰问金,同时以个人名义为乌兰夫故居捐赠了自己的奖学金一万元,用以改善故居的基础设施。

 

    从2009年至今,特木钦已累计用自己从初中起获得的各种奖学金和稿费等共计七万余元资助了多名打工子弟,还捐赠自己的藏书900多套。

    此前,中国人民大学2011届毕业生亓俊先、中国人民大学2011届毕业生王树光分别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3”第三季度网络人物称号、“中国网事·感动2013”第四季度网络人物称号。

    “中国网事·感动2014”评选活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知名地方网站、都市报和手机媒体共同参与,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合评选的方式,评选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主要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在本年度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网络人物。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