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实习篇就业指导讲座
发文时间:2013-12-23

  12月15日晚,经济学院“经英导航”就业指导活动的重要组成——“经英职前站”职业规划板块举办了关于实习的就业指导讲座。实习对于在校学子来说,不仅是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而且是提高职业素养和求职技能的重要途径。为了帮助学生加深对实习的认识、提升实习申请的技能和更有效地申请实习,经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与团委研究生会举办了本次实习篇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经济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谭永旭、刘欢和魏之川三位优秀学子,与同学们分享包括德勤咨询、罗兰贝格、摩根士丹利、证监会以及商务部的实习经历。


  曾经在摩根士丹利实习的刘欢同学首先上场,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她的实习申请经历和实习工作情况。分享中,她重点介绍了申请实习的面试技巧及国外投行的业务开展。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学好公司金融、财务管理等专业课程,以应对实习中专业知识的应用。
  接着,在德勤咨询和罗兰贝格实习的谭永旭同学具体分享了他的咨询和审计实习经历。另外,他还从自身软硬实力、简历制作以及实习收获等方面,详细客观地介绍了如何申请到更有价值、更适合自身的实习岗位。
  最后,在国家商务部和银监会实习的魏之川同学从实习的目的、找实习的途径和实习的收获等方面讲述了他的实习经历。他建议多利用在校期间的资源,多从导师以及师兄师姐那里通过介绍抓住好的实习机会,这样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把握性更大。多从自身角度出发,积极主动地请求多方位帮助从而找到理想的实习单位。
  随后是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到实习单位的选择、英语的重要性和实习报告的撰写等,学长们都做了详细的回答,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们的精彩分享。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