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者赴日参加第三届亚洲政策论坛
发文时间:2012-09-14

  8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袁卫教授率领中国人民大学学术代表团访问日本一桥大学,参加两校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自由和规制”的第三届亚洲政策论坛。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和杨其静教授随团参会。


  王晋斌副院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一桥大学经济学部在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此次论坛探究亚洲反危机的经济政策,对于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复苏的经济政策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最后,他还对一桥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杨其静教授在论坛第三单元围绕“规制的经济学方面的诸问题”作了主题演讲。
  2010年4月,两校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亚洲政策论坛:世界金融危机后的国际金融与区域整合”在日本东京成功举行,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1年,“第二届亚洲政策论坛:东亚货币政策”在人民大学举行,两次会议均由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要参与。本次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政策论坛,汇集了相关经济学与法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研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自由和规制问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和良好的学术影响,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学术合作。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