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级迎新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16-09-09

 2016年9月9日,随着2016级新生陆续进入校园,迎新日在晨光之中渐渐拉开了序幕。在学校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我院迎新活动有序开展。凌晨的人大还未苏醒,我院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已经在明德广场准备就绪。为了保证新生报到工作的有序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引导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并对新生与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为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周密的安排、耐心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了经院一家人的温暖。

   在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之际,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等学校和各机关部处领导来到我院迎新地点,慰问参与迎新的老师与同学,与正在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了解经济学院今年的招生和报到情况。学院首次设立迎新党员先锋服务岗,为前来报到的新生解答问题、提供帮助,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赞扬与肯定。

  下午三点半,经济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见面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主持。

   关雪凌书记致辞,她首先向在场家长表示了祝贺,向家长介绍了人大“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培养目标。关雪凌书记指出,大学四年是锻造人格的过程,希望2016级的新生能够严以律己,不断锤炼人格,最终成为真正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张宇院长在致辞中向家长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校理论和应用经济学在高校排名中位列第一的综合实力和以德为先、兼容并包、重视理论、积极实践的教育教学特点。张宇院长指出,中学阶段和大学阶段的学习具有不同特点,大学将提供更加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这就要求大学生重视学习,加强沟通,同时保持身心健康。

   随后进入了问答环节。在场家长对经数实验班、国际交流、论文竞赛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在场学院领导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 

  会议结束后,张宇院长、关雪凌书记、徐景阳副书记一行赴学院新生宿舍看望学院2016级新生,对新生来到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表示了祝贺,并亲切询问了我院新生的基本情况。老师向新生们表示,不论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及时和学院联系,希望同学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经院大家庭中。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迎新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2016年,我院共计迎来621名新生,其中本科生223名、硕士研究生241名、博士研究生95名,留学生62名。新笋莘莘,旗鼓振振,相信2016级新生能够在新的征途上更行更远,成为真正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