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组织学生赴电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发文时间:2013-10-18

  9月26日,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特聘兼职教授吴疆老师带领下,2011级能源经济学班前往国家电网新源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进行参观考察。
  吴疆教授首先为能源经济系专业学生介绍了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在电力系统多年的工作经验,清晰而生动的阐释了抽水蓄能的基本原理,同时还探讨了能源技术与能源经济学的关系等问题。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任厂长热情接待了能源经济系的师生,并悉心为同学们讲解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内部构造,并带领师生一同参观了电厂的发电机组、抽水机组和调度室。此外,还参观了抽水蓄能电厂的上水库“天池”,了解了水库设计的原理和抽水蓄能在能量、经济上的特性,进一步理解抽水蓄能电站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
  电厂考察结束后,师生还在蟒山森林公园领略秋景,强健体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在参观考察过程中还对能源经济学学科有了新的体会,对我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