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79、89级院友返校座谈会举行
发文时间:2013-10-16
  10月3日,值中国人民大学76周年华诞之际,经济学院79级政治经济学班院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89级经济学基地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生产布局班院友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厚文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刘瑞教授、王晋斌教授,79级经济学系系主任卫兴华教授,庄次彭教授以及各班返校院友出席了会议。


  在79级政治经济学班院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强调,目前我院应该充分发挥政治经济学的传统优势,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发挥专业特长,让政治经济学保持在经济学中的领先地位。他向院友们介绍了政治经济学在人民大学的成就与发展方向,希望院友们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卫兴华教授回顾了自79级以来,各届领导对政治经济学班的期望与付出。他充分肯定了79级院友们的成就,并告诫院友们不比职务高低,要保持做实事的一贯作风,鼓励院友们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89级经济学基地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生产布局班院友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向院友们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就。他指出,经济学院将通过微博(新浪微博“人大经院-九州经英”)、微信(公共账号“经院一家人”)等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与院友之间的联系,共同促进经济学院的发展。
  副院长刘瑞教授向89级生产布局班的院友们介绍了经济学院自89级以来在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改变,与院友们共同回顾了他们在人大的校园生活,并关注了院友们的发展现状。由院友制作的精美PPT相册“二十年再相聚”展现了89级的同学们从初入大学到毕业盛典一起走过的点滴。一本保存至今的手写班刊《苇洲》和一封1994年同学间交流的信,引领院友们重温那段美好的岁月,将座谈会不断推向高潮。



  座谈会上,院友们与时任教师交流毕业后的经历,现在的生活状况,以及对人生的体会,同时表达了对经济学院、老师们深切的感激之情,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最后,座谈会在师生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