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10名本科生赴上海临港新城实习考察
发文时间:2008-12-09

经济学院积极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10名本科生赴上海临港新城实习考察


    为落实经济学基地班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开阔学生视野, 2008年11月20日 11月26日 05级经济学基地班一行10人在班主 任彭和老师的带领下,赴上海临港新城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习考察活动。
    实习活动期间,在临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基地班师生参观了临港开发规划的整体模型,了解了临港开发区的区位规划,观看了影像资料,并参观了临港重装产业区的部分大型企业如上海电气等,深入企业厂房了解实际的生产流程。此外,还走访了东海大桥、洋山保税港,实地了解临港码头的装载能力。
    在中国海洋大学临港新校区,人大师生在平瑛院长的主持下,与该校经管学院的同学开展形式活泼的交流会,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毕业时面临的挑战,彼此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经济学院坚持“以评促改”、“教学相长”的原则,积极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课堂学习的同时,有更多机会了解地区经济发展和建设的实际,进一步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收到了十分良好的效果。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