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验班赴山东聊城调研
发文时间:2008-12-15

经济学院实验班赴山东聊城调研


    11 月28 -30日,经济学院06级经济学-数学实验班一行17名同学赴山东省聊城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走访了聊城市当地的德能金玉米生物有限公司、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涉及到了农业、工业、纺织业等多个行业。同学们进入工厂车间参观,并同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进行交流咨询,特别是针对金融危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聊城市临清县三和集团,当地领导还与同学们开展座谈会,介绍了临清县当地工业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金融危机对它们产生的影响,并讨论了怎样应对这次的金融危机。
    调研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季羡林资料馆、张自忠纪念馆等,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领略了学界泰斗的风采。
山东聊城的考察调研活动,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是理论学习和实践的一次很好结合。同时,调研中获得的大量一手资料信息,也为同学们以后的理论研究提供了充实的素材。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